请吃下这篇安利,哦不,哈利!

写在之前的之前:坚定的原著死忠党,请右上角点叉,不谢。没看过《哈利波特》的,也不妨碍阅读我的这篇随笔,我没有作者那样的“理性之道”。

-------------------------

在文章正式开始前有3句话要说,当然,算上这句本身是4句。

1很明显,这是一本同人小说,但是,请不要当做同人去阅读。

2这是玛丽苏(这点我很不认同),但是,是属于学神学霸们的玛丽苏。

3作者懂的真多,但是,仍然填不上他脑子里的洞。

-------------------------

正文开始

郑重声明:我码下这篇文字时并没有读完这小说(准确的说是看到第四十四章),并且它也没有完结,但我仍然愿意冒着小说可能烂尾的风险而拿起笔,即使我判断这风险非常小,不足1%。这么做,仅仅是为了这书带给我的激动和感动,以及书中让我突破犹豫,毅然决然的一句话。

我推荐这本书,首先是因为极其精彩的设定,其次,对于那些读过原著的筒子们来说,尤其是我,或者至少有我,这书作者没有任何对罗琳和《哈利》的亵渎,无论是从文字功底上还是从剧情设计上。他甚至“贴心的”对一些原著的经典场景和桥段进行了再烹饪,当然是作者特有的小当家式卖弄地“炒冷饭”,更丧心病狂地将原著里每一个奇妙的如水滴般晶莹的点子,扔到滚烫的油锅里。明明罗大姐只是讲述了一只在南美洲的蝴蝶刚刚优雅的扇动了翅膀,此书却能沿着理性之路推理出美国南方的龙卷风正带着上千只瞎蛾子飞翔。(给自己点个赞,真句话超押韵!)这道撒上了理性的孜然和疯狂的辣椒面,在炽烈的魔法火焰下成熟的撸串,啧啧,太酸爽。那Bling Bling的闪光,究竟是串上的油还是我的泪!

曾经有人和我说这书的写法可能会打破原著特有的童话浪漫。诚然,罗琳给我们描绘的世界,具现出了孩子们、大男孩和大女孩们的“中二”浪漫:一座经典的哥特式城堡,一支凭空变出的红色玫瑰等等,简直包含了一切,除了这本《理性之道》要告诉我们的。。。而这本同人将所有的浪漫都赌在了惊喜之后和意料之外,就连邓校长的“爱的哲学”,也需要读者在百转千回的情节下去思考,究竟邓布利多是疯了,还是他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如果我有钱就会投资把拍它成电影,演哈利的角色估计会很难找,除非有一个娜塔莉波特曼那样的小男孩。可我在哈利的身上也隐约看到了谢耳朵的影子。我不想用和原著的直接对比来说明这本书是否值得一看,因为区别太大:这是理性和浪漫的区别,是“缴械咒”和“杀戮咒”的区别,是詹姆和斯内普的区别,是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的区别。(写完这句话,我很不厚道的笑了2分钟。)

《哈利》历经十年,修成正果。这次邻家的大男孩在魔法世界的“大闹天宫”,成功地引发了我读原著时的回忆:那些既熟悉,又陌生的故事情节,那2个在放学之后,沿着南丰路骑过去再骑回来,边骑边讨论的男孩身影!致敬,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哈利波特!

最后,我很感谢作者弥补了罗琳的这个遗憾,也是我这次奋笔的冲动之源:

“凤凰的歌声并不是给她的,赫敏知道这一点。但她仍然可以从歌声中感受到安慰。她现在很有这个需要,因为她的人生正式地终结了。”(转自第四十四章最后一句)

写在最后的最后:我发现我与喜爱的之间总会有一次遗憾的擦肩而过,《柯南》是,《LEGAL HIGH》是,《京极堂》是,这书也是。

我希望你也是。。。

2015.10.8

撩起裙子的风

 

 

热度 54
时间 2015.10.08
评论(8)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